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纽约油价破百 成品油上调预期升温
money.fjnet.cn 2011-11-18 08:5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纽约油价再次突破100美元。虽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是否开启还是未知数,但市场对上调的预期逐渐升温。

自10月9日发改委下调汽柴油价格以来,国际原油价格一路上行,纽约油价16日收盘再次突破每桶100美元。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 Y M EX )1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22美元,报收于每桶102 .59美元,涨幅为3 .2%,创下自5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的持续走高,也将三地变化率从负值迅速拉至零界值之上,特别是11月7日以来涨势明显。据大宗产品电子商务平台金银岛提供的数据,截至11月16日,三地原油当日均价每桶113.141美元,近22日均价每桶111.092美元,三地原油变化率达到3.01%的水平。

金银岛分析师韩景媛预计,按照目前的原油价格水平,在11月24日前后,三地变化率将触及4%红线,届时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上调幅度在150元/吨左右。

“下周应该是到位了,其实只要原油价格维持在每桶100美元左右,即使不涨,窗口也会到来。”厦门大学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称,按照以往经验来看,油价上调窗口开启之后,发改委不一定会马上上调油价,一般得等7-10天,因为上调通常需要一个审批的过程。

至于此前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和油价上调会同时推出的说法,接受《经济参考报(微博)》记者采访的专家均表示可能性不大。在林伯强看来,油价高的时候改革不好进行,现在还不是推出新成品油定价机制的合适时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