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央行:存准金交存范围是动态调整的
money.fjnet.cn 2011-11-18 09: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日前也表示,承兑汇票中很大一部分是金融泡沫。银行为了让存款的基数上去,虚开了很多承兑汇票,导致今年上半年承兑汇票增加较多。中央银行正是看到了这个问题,才扩大存款准备金交存的范围,将承兑汇票虚增的存款纳入其中。

所谓保证金存款,指的是金融机构为客户提供具有结算功能的信用工具、资金融通以及承担第三方担保责任等业务时,按照约定要求客户存入的用作资金保证的存款。

从报告中也可以发现,根据金融发展状况和货币政策调控需要,实则央行近年来已陆续将表内理财产品、国库现金管理定期存款、金融控股公司存款等逐步纳入交存存款准备金的一般性存款范围。所以说,此次扩大存款准备金的交存范围并非首次。

对于差别准备金工具,央行称,将继续实施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措施,根据形势变化对有关参数作了适当调整,通过把信贷增长与逆周期资本要求联系起来,有效引导金融机构保持信贷平稳增长、优化信贷结构。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