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国家药监局原副局长张敬礼著书让行贿者购买
money.fjnet.cn 2011-11-21 09:23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国家药监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敬礼被控受贿罪、诬告陷害罪以及非法经营罪三项罪名在市二中院受审。据检方指控,张敬礼涉嫌受贿117万余元,非法出售自己编著的书籍经营额达2300万余元,非法获利1600余万元。与此同时,他还指使他人寄出1300余封诬告信。与一般贪官直接收受金钱不同,张敬礼的绝大多数受贿款都是通过自己著书立说,利用其身份让行贿者掏钱,不惜花高价购买他的书。

●曲线受贿 出书让行贿者购买

56岁的张敬礼研究生文化,曾任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助理员、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保健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局长,2003年10月起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10年12月24日被刑事拘留,今年1月6日被检察机关逮捕。

张敬礼被控受贿4次,数额共计117万余元。指控称,张敬礼于2005年至2010年4月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广州某公司建设国际医药港项目过程中多次为该公司提供帮助,并于2010年4月向该公司总经理卢某索要人民币38万元。

4次受贿中,张敬礼仅有上述这笔款是采取现金形式收受,另3起则很隐蔽。根据指控,2006年至2010年间,张敬礼利用职务之便,先后在天津某公司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撤销被侵权药品注册号、了解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数据等事件中,承诺为北京朗天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投资筹建疫苗厂以及为北京某公司承揽处方药代理业务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后向3家单位索要1400套名为《寿世补元》的书籍,价值共计79万余元。而这部内容涉及延年益寿、治疗各种疾病奇方的书的作者正是张敬礼本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