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雀巢收购银鹭60%股权 昨日正式“联姻”
money.fjnet.cn 2011-11-18 10: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11月18日讯(记者 黄智敏 通讯员 李廷辉 蔡丽兵 文/图)在历时一年半的洽谈和沟通之后,银鹭和雀巢昨日正式 “联姻”,银鹭雀巢合资合作启动仪式在厦门银鹭高科技园区举行。银鹭食品厦门总部60万吨饮料新厂开工典礼、银鹭食品全球运营总部乔迁仪式也在昨日举行。

雀巢和银鹭的合作由来已久,银鹭代工生产雀巢即饮咖啡产品已有6年历史。今年4月18日,银鹭与雀巢签署了60%股权收购协议。经商务部批准,今年投洽会期间,双方正式签约。10月24日,完成合资交割法定手续。

合资之后,银鹭品牌会不会被淡化甚至 “雪藏”?两家公司对此明确否认,银鹭工厂除了继续为雀巢生产即饮咖啡产品外,银鹭品牌的主要产品,如花生牛奶、八宝粥等仍将是主打,而且将进一步研发升级新的产品线。

昨日,银鹭厦门总部在同安的年产60万吨食品饮料新厂拉开建设帷幕,也印证了两家公司的上述说法。该项目的主要生产内容为无菌灌装饮料和复合蛋白饮品,总投资额为10亿元,预计在投产后可新增产值30亿元,并新增就业3000人。

银鹭集团还将在安徽、四川等地新建4-5个生产基地,这些生产基地将和厦门总部的这座新厂一起,为银鹭新增年产能360万吨。预计在未来5年,银鹭集团在新生产基地建设方面的计划总投资将超过50亿元。

昨日,银鹭食品集团还将其全球运营总部正式迁至五缘湾运营中心。在总部运营模式下,银鹭食品今后将把运营和生产进行分离,总部将主要发挥统筹、规划、决策、指挥等功能以及担负行政、财务、研发等职能。 “银鹭还是银鹭,总部还在厦门” 陈清渊(银鹭集团董事长)

从白手起家到如今畅销全国,银鹭老总陈清渊创造了厦门民营经济的一个神话。与雀巢的合资,再次在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昨日,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陈清渊确认,在新的银鹭管理层中,他的角色没有发生变化,继续出任董事长,公司的主要事务仍然是他说了算,公司的主要团队也不会有变化。银鹭的主打品牌还是银鹭,企业的总部还是在厦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