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调查显示民营企业家普遍反映企业税费负担较重
money.fjnet.cn 2011-11-21 09:26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由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企业委员会、妇女委员会与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联合发布的《2011年千户民营企业跟踪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我国民营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除了成本上升、企业融资难等老问题外,民营企业家还普遍反映企业税费负担较重。

在这项调查中,对于当前民营企业的税收负担情况,有超过八成的民营企业家认为“很重”或“较重”,15.6%认为“一般”,仅0.5%认为“较轻”。据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的分析,此次调查的税收负担总体评价值仅为1.83,明显低于中值3,也明显低于2010年这项调查的结果。对于“贵企业一年来向各级政府交纳国家规定以外的收费、集资、摊派占企业销售收入的比重情况”这一问题,调查显示,选择“1%以上”的民营企业占23.6%,明显高于2010年;选择“0.1%—1%”的占40%,选择“0—0.1%”的占27.6%,没有的占8.8%。

面对国内外经济发展环境中出现的种种矛盾和不确定因素,目前民营企业家顾虑较多,发展动力和信心不足。在本次调查中,民营企业家对于“目前是非公有经济发展的最好时期”这一说法,表示“很不同意”或“较不同意”的占45.8%,明显高于2009年和2010年调查的结果。对于“不少企业家对进一步深化市场化改革信心不足”这一说法,近2/3的民营企业家“比较同意”或“非常同意”。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