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道明光学复制姚记扑克 海通证券保荐书屡现乌龙
money.fjnet.cn 2011-11-22 09:5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早在8月份登陆A股市场的姚记扑克(002605.SZ),险些被“二度上市”。而搞错这一乌龙的是公司的保荐人——海通证券(600837.SH)。

海通证券同为道明光学的保荐人。但在11月21日发布的道明光学(002632.SZ)股票上市保荐书中,姚记扑克取而代之成为了上市主体。

在保荐书第九部分“保荐机构对本次股票上市的推荐结论”中,原本的发行人道明光学不见了身影,取而代之的则是此前已经登陆A股市场的姚记扑克。

该部分文本中,保荐人海通证券表示:“海通证券愿意推荐上海姚记扑克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并承担相关保荐责任。”

而查看姚记扑克的股票上市保荐书,其推荐结论部分确实与道明光学保荐书的推荐结论一字不差。

记者发现,道明光学的保荐人是赵慧怡、顾峥。而顾峥的名字也出现在姚记扑克的立项决策组成员名单之中。

“很可能是做材料的时候直接粘贴过去了。不过这段内容确实有点敏感。因为严格来说,弄出这一乌龙,保荐人实际上并没有对发行人发表保荐结论。”一位券商投行人士说。“如果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