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设国家汽车进口口岸 进口车成本有望降
money.fjnet.cn 2011-12-01 10: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建议立法保障平潭开放开发

议案:陈展弘等10名代表提出制定《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条例》。

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省人大常委会已将该条例列入2011年立法计划。省政府法制办已与国务院法制办联合开展该条例的立法调研等前期准备工作。侨(台)工委将继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督促在起草中积极吸引代表议案的内容,尽早提请审议。

尽可能实现“同命同价”

建议:卢达欣等两名代表提出《关于统一全省交通事故死亡赔偿金的建议》,建议消除赔偿问题上的城乡二元标准,实现“同命同价”。

省法院:审判实践中,全省法院严格依照2010年7月施行的《侵权责任法》第十七条的规定,对于在同一侵权事件中死亡的多个受害人,以同一标准确定死亡赔偿金。除此规定以外的情形,全省法院按照最高法院关于“进城务工人员在城市居住满一年的,其居住地为经常居住地,按照经常居住地所在城市标准计算死亡赔偿金”等个案批复精神,通过区分侵权事件的不同情况,综合考虑受害人的住所地、经常居住地、主要收入来源地等因素,合理确定死亡赔偿金标准,尽可能地缩小城乡二元标准造成的赔偿差异,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我省39个省级工业园区未建成集中污水处理厂

昨日上午,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郑道溪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检查报告。报告指出,我省部分企业未经环保审批非法生产和偷排直排生产废水的现象时有发生,重污染行业整治步履维艰。全省113个省级以上工业园区中,仍有39个园区未建成集中污水处理厂。建筑饰面石材整治尚未到位,全省仍有718家零散企业尚未搬入集中区,62个石材集中区绝大部分未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