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六大央行联手救市 道指暴涨4.2%
money.fjnet.cn 2011-12-01 08:24   来源:凤凰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凤凰网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道指尾盘发力一举收复12000点关口,大盘获得8月份来最大单日涨幅。在欧洲债务危机威胁全球经济增长的背景下,美联储联手其他五家央行向遭受欧债危机打击的银行提供流动性支持,提振了市场信心。

美东时间11月30日16:00(北京时间12月1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89.07点,收于12,044.70点,涨幅为4.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1897.81 -2.60%]上涨104.83点,收于2,620.34点,涨幅为4.1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1.74点,收于1,246.93点,涨幅为4.33%。

美联储今日宣布,今日与英国央行及欧央行等5家央行达成一致,将下调美元流动性互换利率0.5%,并将互换协议延长至2013年2月1日。

此前中国下调存款准备金利率的消息已经推动美股期指攀升。中国央行周三宣布,将下调国内银行业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以促进国内经济增长。

芝加哥Northern Trust Corp首席投资策略师詹姆斯-麦克唐纳(James McDonald)表示,“他们这是雪中送炭。由于担心决策者们不会采取措施,股市已经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尽管今天的专门行动并不是最终的解决方案,但是它表明决策者们希望防止发生严重的金融动荡。”

Hefty Wealth Partners首席执行官大卫-海芙蒂(David Hefty)认为,多国央行联手提供流动性,传达出他们已经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正携手积极解决的讯号。采取大的动作就等于宣布他们正在介入。

Banyan Partners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罗伯特-帕弗里克(Robert Pavlik)表示,“各国央行联手救市,表明整体环境仍然艰难。他们希望实现软着陆,我们会静观事态进展。”

帕弗里克表示,“中国连夜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很有趣,这表明他们已经开始有点紧张了。”

经济数据面,美国薪资服务提供商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宣布,11月的ADP私营领域就业环比增长20.6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12.5万。10月的ADP就业环比增11.0万。

帕弗里克表示,“ADP就业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基础还算稳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