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实现大发展
money.fjnet.cn 2011-12-01 09: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引言:伴随着我省出口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力度的逐步加强,信保的政策性作用得到了越来越充分的发挥和体现。十年之间,福建信保从最初服务企业26家,到今年底预计超过1300家;从承保额大概3000万美元,到年底承保额将超过73亿美元。福建信保投保企业数量增长约50倍,保额增长约240倍,一般贸易渗透率从不足1%增长到25%,客户覆盖面从2%增长到20%,增长10倍。

东南网讯 2011年,面对美债、欧债危机、新兴经济体高通胀的严峻形势,福建信保迎难而上,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积极满足市场需求,努力改善保险服务,及时出台相应的应对举措,全力以赴为出口企业排忧解难,充分发挥了出口信用保险作为我省外经贸事业“助推器”、“安全伞”、“平衡阀”的作用。

政策性特征进一步凸显,加强服务中小企业

1-10月,福建信保累计承保了约63亿美元,同比增长40%,一般贸易渗透率达到25%;新增投保企业255家,累计服务企业户数约1200家,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达到了19.2%。值得一提的是,在福建信保服务保障的公司客户中,中小企业总数占比将近90%。公司利用各设区市服务网点全覆盖的优势,采取区域统保、开发风险全覆盖区域保单等做法,通过与“七县两区”的全面合作以及“中小企业信用保险E计划”网上投保的形式,有效扩大了信保覆盖面,特别是让相应区域内的中小企业享受到国家的政策优惠。

支持开拓市场作用进一步发挥

虽然2011年面临中东危机、日本地震、欧美债务危机等国际风险的冲击,福建信保仍保持着较为积极的承保力度,帮助企业应对风险。累计为出口企业新批限额44.2亿美元,同比增长23.5%,有力支持了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同时,支持企业出口东南亚、非洲、拉美等新兴市场19.8亿美元,同比增长58.4%;三是承保OA等赊销结算方式金额合计45.8亿美元,同比增长44%,支持企业以更灵活的结算方式抢占市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