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绕道”禁令 精心设计31天理财产品
money.fjnet.cn 2011-11-30 11:28   来源:现代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临近年末,A股依然在2400点下方徘徊,中国经济未来的不确定性以及市场对欧债危机的忧虑依旧,如何让资金安全“过冬”,已成为投资者最近较关注的话题。各银行为了规避一个月以内超短期理财产品的发行限制,在理财产品的期限上“精心设计”,纷纷推出周期为30多天的理财产品,而收益也升至年内新高。

快报记者 王海(微博)燕

各银行为了规避超短期理财产品的发行限制,在理财产品的期限上“精心设计”,记者发现,最近各家银行力推30天左右的理财产品。比如31天、35天等,各行不约而同地将产品到期日设置在12月31日之后。收益水平则多在4%-4.5%之间。

而不少银行更是在3个月以上产品上拼起了收益,据相关数据显示,自11月以来,3个月以上理财产品收益增速明显。截至11月24日,3至6个月期限的银行理财产品不区分投资对象的整体预期收益率已经升至5.15%,高于今年6月的4.39%及1月的3.53%的单月收益率水平,达到年内最高水平;6个月至1年的收益率水平也提高至5.36%,高于年中及年初的4.83%和4.22%的当月收益率,同样为年内最高。

除了周期长于30天的理财产品外,对流动性要求较高的资金最近大多流入了滚动型理财产品。业内人士介绍,滚动型产品属于开放式理财产品,没有固定的到期日,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时申购或赎回。投资周期较短,通常以1天、7天或14天为一个投资周期,若客户不赎回,当期的投资收益和本金则自动进入下一个投资周期。“最近我们有近一半的资金都在买这种滚动型理财产品。”一家银行人士透露。

近日,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近来国际经济金融形势跌宕起伏,国内经济金融运行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加。在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下,我国的货币政策已从上半年的偏紧、三季度的审慎平衡走向四季度的微调。可以预料,明年货币政策会比今年宽松。对此,万家添利基金经理邹昱建议投资者应在资产配置中增加稳健类产品的比重。值得注意的是,随着CPI数据的逐月降低,以及央行低于1年定存利率央票的发行,再到相对宽松的贷款政策,未来降息有一定的预期。对于储户来说此时选择“约定收益率”产品时机较不错。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