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重啤疫苗疑云发酵 项目组医生不知揭盲数据来源
money.fjnet.cn 2011-12-14 09:4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重庆啤酒(600132.SH)“疫苗泡沫”几近破裂之际,关于这项研究的诸多疑问仍待解答。

疫苗研究组长单位之一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下称“北大医院”)一名知情医生昨日告诉《第一财经(微博)日报》,不清楚重庆啤酒上周四公布的揭盲数据来自哪里,因为医院还没有公布数据。

在经历了几个跌停后,重庆啤酒12日再次发布公告称,之前揭盲数据所披露的统计指标信息为一项初步统计结果,预计终稿将于2012年1月6日出具。

对于北大医院的上述说法,本报记者昨天多次联系重庆啤酒董秘邓炜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数据来自哪里

昨日,重庆啤酒在连续跌停后,于10时30分复牌,随即再度跌停,报收53.18元。

12月8日,重庆啤酒讲了13年的疫苗故事随着一纸揭盲数据公告破灭,当日复牌后早盘旋即跌停于72.95元,此后几个交易日更是一泻千里。

当天,重庆啤酒发布公告(《临2011-041公告》),公布了其控股的重庆佳辰生物工程公司(下称“佳辰生物”)研制的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在以北大医院为组长单位的Ⅱ期临床研究中的疗效指标初步统计结果。

结果显示,注射了佳辰生物乙肝疫苗的受试者,其身上体现的疗效,与注射了不含任何药理成分的安慰剂的受试者相差甚微。

这被市场解读为项目严重受挫。

北大医院副院长魏来教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大人民医院总共做了360例试验,但最后的分析结果尚未出来,还无法定论疫苗是否有效。这个分析结果将在本月底或者明年1月初出具。”

魏来表示,目前北大医院已经结束了临床试验。

该项目组一名马姓医生则告诉本报记者,医院通过广告和网络征集过患者,但多数为本院患者,他们还没有公布数据,不清楚重庆啤酒的数据来自哪里。

重庆啤酒在12日发布的公告中强调,《临2011-041公告》所披露的统计指标信息为一项初步统计结果,目前尚有其他多项疗效指标正在统计分析中。

该公告披露,根据RPS医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下称“RPS”)拟订的初步工作计划,预计“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 II 期临床研究”的统计分析结果终稿将于2012年1月6日出具,预计本项目临床研究总结报告终稿将于2012年4月6日出具。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