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楚天科技被举报调低2009年业绩 遭临时取消上会
money.fjnet.cn 2011-12-14 09:4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12月13日,本应是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楚天科技”)IPO上会的日子。然而,当天证监会却发出了一则取消对其审核的公告。楚天科技IPO突遭变故。

当天下午,《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在证监会官网上发现,创业板发行监管部鉴于楚天科技“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决定取消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据本报记者了解,被举报调整业绩是楚天科技被临时取消上会的主要原因。不过,有分析认为,被临时取消上会对楚天科技IPO而言,可能只是“暂缓”而非“终止”。

被举报调低2009年业绩

“我公司IPO上会前遭人恶意举报,需要核查,延期过会。”12月13日晚间,楚天科技董秘周飞跃主动给本报记者发来短信。这一信息与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的情况相吻合。

本报记者从多渠道了解到,举报材料直到13日上午才送交到证监会相关部门,举报的全部内容目前尚无从得知,但其中至少包括了对楚天科技公开披露的2009年业绩的质疑,认为其中存在人为调节业绩的情况。在随后本报记者与周飞跃的通话中,这一信息也得到了印证。

据周飞跃介绍,有人举报楚天科技“把2009年的业绩调低了”。“调高还有可能,怎么还会调低?”他表示,这属于有人“恶意举报”,但目前不清楚举报者是谁。

楚天科技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2009年度营业收入19391.15万元,净利润2271.3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9.27%和47.01%;2010年度营业收入35526.99万元,净利润5317.5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83.21%和134.11%。招股书还提示,2009年以来,公司扩大生产规模、进行技术改造,银行借款增长较快。截至2011年6月30日,公司短期借款7475.00万元,长期借款3000.00万元,未来利息支出较大,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

一位长期关注楚天科技并对其进行过调研的私募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招股书披露的数据对楚天科技上市并不形成“硬伤”。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