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泉州11月CPI增幅上“3%” 专家预测物价将回稳
money.fjnet.cn 2011-12-15 09:1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王宇 通讯员李艳萍)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和市物价局了解到,11月份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7%,环比下降0.1%,1—11月累计上涨5.4%。

各类商品价格同比变动情况是: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6.6%,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2.0个百分点,其中粮食价格上涨11.4%,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15.6%,蛋价格上涨2.0%,水产品价格上涨7.4%,鲜菜价格下降16.0%,油脂价格上涨8.4%。

和上月比,粮食价格下降0.9%,肉禽及其制品、蛋、蔬菜价格下降幅度较大,分别下降3.5%、4.8%和4.3%,油脂和水产品只是略有上涨,分别上涨0.5%和1.1%。总体上看,食品类价格近几个月来呈现下降走势,业内人士预计,虽然临近年底,但在没有发生恶劣天气等意外情况的前提下,食品价格未来几个月仍将平稳下降。

此外,衣着类价格同比上涨14.3%,虽然和近期价格比上涨不多,但比去年同期高出不少。其中服装价格同比涨幅最高,达16.9%,比上月上涨了3.4%。衣着材料价格同比增长3.9%,衣着加工服务费同比也提高了12.7%。

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6.3%,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1.3%,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3.9%,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上涨1.2%,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下降0.8%,居住类价格同比下降0.2%。

业内人士分析,影响本月环比指数下降的原因,一是翘尾因素影响继续减弱,再者我市落实各项控价措施效果良好;同时,市民消费趋向理性成熟。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