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榕不少菜价周环比涨20% 5种蔬菜执行协商价
money.fjnet.cn 2011-12-15 09: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15日讯(记者朱丽萍) “前几天还卖3块多一斤的菜瓜,今天就卖到4块多了。”昨日,在福州江南水都小区附近的一家农贸市场,正在买菜的陈女士直呼,这两周菜价涨得太快,11月份市场常见的2元左右的蔬菜,现在已经难觅踪影。

进入12月,福州菜价连续攀升。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市场发现,与一周前相比,近来不少蔬菜品种价格涨了20%,有些品种涨幅高达50%。对此,福州市商贸服务业局称,空心菜、上海青、包菜、白菜、豆芽菜共5种家常大众菜继续执行协商价,若菜价继续攀升,将考虑扩大蔬菜协商价品种。

不少菜价已突破5元/斤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多家超市发现,与一周前相比,包括黄瓜、黑叶白、义菜、菠菜、茄子、黄瓜、菜心等十多种蔬菜涨价明显,部分品种每斤较一周前上涨0.5~2元不等,尤以菜瓜、义菜、芥菜、黑叶白涨势明显。以永辉超市为例,上述品种12月6日每斤售价分别为3.6元、4元、3元、3.58元,现在已经分别涨到了4.88元、5.98元、3.58元、4.38元。还有芥蓝、春菜等品种,由一周前的3元左右上涨到了3.58元左右;而西洋菜、莴笋叶以及黑叶白更是涨到了4元左右。

另外,11月,福州超市叶菜价格普遍在2元以下,到了12月初重回3元时代,但昨日不少蔬菜品种已经突破5元,如芥蓝菜每斤售价为5.8元、中花芥蓝每斤售价6.8元(月初在5元左右)、义菜每斤售价5.98元,而菜豆、扁豆售价则分别卖到了每斤5元、8.8元。但花菜、菠菜、萝卜等品种近来价格稳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