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金证顾问:大宗商品价格下挫 加剧A股压力
money.fjnet.cn 2011-12-15 10:16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隔夜美股连续第三日调整,道指日K线有再度形成小型圆弧顶形态的趋势,大宗商品价格普遍出现大幅调整,其中国际黄金下跌76.2美元,跌幅为4.58%,纽约原油大跌5.18%,美精铜亦下跌接近5%。这些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调整是对未来全球经济下滑的提前反应,同时,国际黄金近日连续下跌则是对经济下滑导致全球通胀整体回落的反映。

中期来看,欧元区以及美国为减少政府债务总量、摆脱债务危机将实行更加严格的削减赤字和财政紧缩计划,这将拖累欧美经济增长,我国出口行业势必会受到较大的负面影响,可以预期,明年我国经济情况将不会有大的起色,实际上,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提出明年宏观调整目标为稳增长。当然,也正是因为管理层预期明年经济增长将面临一定的困难,政策有形之手有可能再度出手干预以提振经济、稳定经济,明年的货币政策有望比今年要宽松一些,同时财政政策也有望在部分行业给予重点支持。

就短线而言,隔夜欧美股市和大宗商品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将给本身处于弱势之中的A股带来进一步的心理压力,加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未给市场带来惊喜,预计短线市场仍将维持弱势格局,下方建议关注通道下轨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