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贷款基准利率高 哪种车贷方案更适合你?
money.fjnet.cn 2011-12-14 10:40   来源:理财周刊    我来说两句

由于贷款基准利率已处于较高的水平,加上市场上资金面紧张的因素,银行车贷、汽车金融公司的利率都有显著的上浮。那么,哪家的车贷方案更适合你呢?

文/本刊记者 尹娟

与往年年末汽车销售火爆的情景所不同的是,今年的车市却显得有些落寞。记者从一些车商了解到,为推进销量,在12月份仍有多种促销活动推出,包括车价折扣优惠、赠送产品与服务等,此外,一些热点车型也有现车提供。

在购车人群中,有不少来自于更新升级的需求,相比较之下,为了减少资金占用,保证流动性需求,他们在购车时更愿意借助于汽车金融方案,也就是通过贷款来买车。不过,经过多次调整,贷款基准利率已处于较高的水平,加上资金面紧张的因素,银行车贷、汽车金融公司的利率都有显著的上浮。

信用卡分期:三年期费用14.5%

经过几年的发展,信用卡分期购车业务已经颇具规模,无论是合作厂商、放贷量都比业务发展初期有了长足的发展。在信用卡分期购车中,使用到的免息、收取手续费的方式也是市场上几种车贷方案中成本最低的。临近年末,多家信用卡的分期购车业务都推出了不少优惠方案。不过,信用卡分期付款购车计划的最大劣势在于其额度较低,在贷款额度的发放上,一般都需要根据贷款人的收入状况、以往的信用记录等来确定,贷款额度的限制使得购车时只能选择价格较低的车型,或是用于弥补购车人的资金缺口。

以招行的“车购易”为例,目前与招行合作的汽车品牌包括本田、标致、现代、大众、通用、奥迪、奔驰、宝马等,对于覆盖到的车型,招行亦有明确的规定,对于部分品牌和款型还需要在指定车商处进行购买。建行的龙卡购车分期付合作品牌包括本田、马自达、现代、东风悦达、大众、东风标致等。

毫无疑问,与银行车贷、汽车金融公司高达10%的年利率相比,信用卡分期购车模式中最大的亮点就在于较低的费用。分期购车无需支付利息,主要的成本来自于分期手续费。在分期手续费的制定上,几家信用卡中心采用的做法是按车型来定价,对于不同品牌、不同的车型,分期手续费有着很大的差距。如招行“车购易”对于12期(1年)分期购车的手续费定价为5%~5.5%,24期(2年)分期购车的手续费为10.5%左右,36期(3年)分期购车的手续费为14.5%。但对一些车型,像东风标致等,手续费就可优惠至3.5%(一年)。近期招行正推出优惠活动,多款车型分期12期手续费为0,24期手续费从4%~7.5%,36期的手续费不超过10%。建行龙卡购车分期业务对于10个车型推出年底之前12期免手续费的优惠活动。

因此,如果信用卡中心所提供的车型中有你青睐的对象,资金缺口也不大的话,信用卡购车计划就可以列入贷款购车的首选。

不过,信用卡分期购车时,对于手续费和分期款的缴纳有一些特殊之处。在第一期账单中,就必须扣缴首期分期款项和所有的手续费,其中分期款项是按照贷款总金额/贷款期数来平均确定的。如果希望提前还款的话,一次性收取的手续费不会进行返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