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国元证券:十年轮回的大盘将跌向何处?
money.fjnet.cn 2011-12-14 14:41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周三A股市场出现了放量大跌后的分化走势,个股的风险加大和恐惧浓重成为股指的最大看点之一。年底的资金面紧缩和新股以及再融资股的抽血直接打压市场的做多信心凝聚,只有题材个股才能摆脱市场的弱势,能否持续依然有待于观察。

尽管市场在近期出现了逐渐放量的过程,但在2200点之上的股指想启动反弹也是难上加难,根源似乎在于对政策预期不抱希望和投资心理负担加大。尽快下跌空间可能不大,但在紧张的投资流动性下,在没看到反弹迹象之前,已经没有多少资金能勇于抄底了。遂大盘下跌可能还没有结束,只能等待有信心的投资流动性的加入。

短线有反抽但力度很小

就公开市场持续净回笼来看,由于自12月5日起金融机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向市场释放了大约4000亿元流动性,加之临近年底财政存款投放大幅增加,市场的流动性仍然未见紧张,可见整体大跌的可能性很小。

但反弹的空间很小,因为连接2005年6月低点998点和2008年10月1664点,是沪指的一条长期支撑线,以每月16.65点的速度上行,2011年12月上行至2297点,恰在2300点整数关附近;目前沪指的120月均线位于2276点;以3186点为起点,分别以步长为-30点和-50点做江恩四边形,2286点附近都是强支撑。但现在支撑变成强压力的技术体系,目前估值距离2286点仅此40点左右,可见反抽的空间很小,不可盲目抄底。

故此,春节前市场仍处于政策底向市场底的过渡期,而这个过程具有典型的熊市末期色彩,即个股的大面积杀跌、股价的矫枉过正,而这些信号已在盘面上体现,并非简单的利好和消息刺激所能扭转,这点一定要又个清醒认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