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收评:量能萎缩疲态尽显 沪指跌近1%屡创新低
money.fjnet.cn 2011-12-14 15:10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腾讯财经讯 沪深两市今日惯性低开后小幅跳水,盘中在农业板块的带领下曾短暂翻红。但终因量能不济、场内做多信心不足冲高回落。午后两市疲态尽显尾盘加速探底,股指再创调整来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2228.52点跌20.07点,跌幅0.89%,成交386.2亿元;深指报9093.03点跌97.85点,跌幅1.06%,成交373.3亿元。

盘面上看,今日早盘农林牧渔,电子信息,电力发电设备等板块个股表现良好,盘中资金活跃的积极性较为明显,短时成为聚集市场人气的亮点,午后随着股指走弱再现普跌态势。截至收盘,两市板块尽数翻绿,传媒娱乐、水利建设、环保行业跌逾4%领跌两市;个股方面,收盘不足一成个股上涨。ST板块近期连续走弱,盘中板块内逾60只个股跌停。

技术面上看,由于市场快速下挫,多数指标明显超跌,指数存在强烈的技术反弹修复要求。由于近期指数短期呈现放量式的快速下探,空头能量短期释放可能会告一段落,指数后期抵抗性的技术走法会逐步呈现,后期横向盘整的几率偏大,至于能否企稳走出明显的反攻,需要多头预期消息的引领,目前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一个可供利用的发动窗口,以及近期RQFII政策落实,为市场短期带来一定的攻击可看性。

资金流向上看,农业板块,酿酒行业,银行,文化传媒等板块资金流入靠前,这些板块仍然是前期市场防御资金靠拢的主要领地,所以,从资金选择上观察,还是较为谨慎。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