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假期间部分保险公司也歇工 高峰期将至续保赶早
money.fjnet.cn 2011-12-16 14:52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我来说两句

由于消费者年底手头普遍比较宽裕,很多车主都选择在年前买车。相应地,保险公司年前会迎来续保高峰期。2012年1月份只有17个工作日,不少上班族为假期欢欣鼓舞。但换个角度想,很多服务网点也会歇工,平时很简单的一件事可能错过了工作时间会变得麻烦,比如给爱车续保。

年前是续保高峰期

“要交年终总结,公司事情也多,给孩子辅导功课准备期末考试,还要给车子年检什么的,手里麻纱事一大堆。可没给车子及时续保,而马上要年检了,这不是乱上加乱嘛。”上班族林女士小小地抱怨了一下。

目前车险保单生效日期都是缴费投保后的“次日零时”,投保人也可以指定起讫日期。所以,车险续保想要保证能够不出现“空档”,投保人最好提前几天投保下一期保险。如果等到上一期保单结束的当天再续保,可能会出现空档期。

华泰产险湖南分公司车险管理部经理胡书明表示,由于明年1月份只有17个工作日,上班族手头的工作又比较多,如果再加上公司派遣员工工作日出差什么的,很容易错过续保时间。而目前保险公司对断档的车辆投保通常要求验车,因此车主有必要提前续保。记者了解到,目前保险公司均可提前续保,商业险甚至可提前3个月。为了避免忘性大发,车主最好提前续保。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