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惠氏高端奶粉涨破400元 专家质疑其提价动机
money.fjnet.cn 2011-12-16 10:3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惠氏中国昨日(12月15日)向《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证实,从12月开始惠氏奶粉旗下高端品牌“启赋”系列在全国各地陆续调价,出厂价平均涨幅8%左右。公司称,调价的原因主要是α乳清蛋白等部分营养素含量提高以及配方升级。据了解,900克1阶段产品调价后的零售价格将从378元上涨到408元。

乳业专家王丁棉指出,一罐惠氏“启赋”900克1阶段新增加的这部分营养素价值大约只有3元~5元,惠氏凭此提高30元终端售价,理由牵强不充分。他认为,惠氏背后的动机仍然是追求利润最大化,抓住了国产奶粉企业的信誉度有待回升之时机,意图垄断高端婴幼儿奶粉价格话语权。

惠氏称配方调整致成本上升

“此次只对启赋系列产品进行价格调整,惠氏主打的金装产品线价格不变。”惠氏中国公关总监席庆表示,此次“启赋”提价的原因主要是强化了部分营养元素,包括提高了α乳清蛋白的含量,此外,为了配合新国标的要求,对配方进行了调整,因此导致成本上升。

席庆介绍,惠氏在行业中率先添加α乳清蛋白,该元素具有促进消化、吸收和睡眠等功能。此外,“启赋”系列的整体配方比传统金装系列产品有进一步升级,率先添加了创新结构脂OPO,更接近母乳里的脂肪结构。“‘启赋’自去年年初上市以来增长势头不错。”席庆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