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康菲石油食言 称无证据显示渤海溢油致环境污染
money.fjnet.cn 2011-12-19 08:37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其实,不难看出康菲公司16日的言论与其此前的公开表态存在较大矛盾。9月6日,康菲表示将设立渤海湾基金,将根据中国相关法律承担公司应尽的责任并有益于渤海湾的整体环境。康菲石油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穆怀礼当时表示:“康菲石油公司对于该事件的发生深表歉意,以及因此对中国的人民和环境产生的影响表示道歉。”

作为河北省乐亭县107名渔民向康菲石油公司提起4.9亿元经济赔偿的代理律师,赵京慰对康菲公司16日的言论评价说:“康菲公司的自我辩解没有实质意义,法院的裁决不会以康菲的意志为转移,而是会以权威机构作出的鉴定为准。”

“康菲公司一直没有对该基金的具体运作做出解释说明。如今,康菲前后表述自相矛盾,再次证明他们对赔偿并没有诚意,也体现了其不负责任的态度。”赵京慰说。

此前,赵京慰已分别向国家海洋局和农业部申请了政府信息公开。国家海洋局政府信息公开答复书显示,蓬莱19-3油田溢出的油污已经在河北省乐亭县养殖区周边登陆。农业部办公厅的答复函也排除了由已知细菌、寄生虫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所导致的水产品大量死亡,确认了赤潮、石油污染等原因可能导致了水产品的滞长和死亡。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