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基金激辩:政策底之后市场底在哪里?
money.fjnet.cn 2011-12-19 08:3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戴京焦认为,明年债券牛市进入下半场,股市“政策底”出现,但“盈利底”还需等待,债券市场的上涨同时也在提升股市的重心,总体看股票市场投资时机逐步来临。

机会是“跌”出来的,在市场恐慌性“杀跌”之后,部分基金亦开始乐观起来。博时基金认为,许多原本基本面良好、成长性不错、估值合理的公司股票开始大幅补跌,这些对于趋势投资者而言极具杀伤力,但对真正的价值投资者,却正是进入逢低建仓、收集便宜筹码的阶段。

“对2012年,我是不悲观的。”国泰基金投资副总监黄焱表示,宏观政策接近临界点,2008年底过大的货币投放所带来的经济过热已经接近尾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经济已经出现加速放缓趋势。这意味着政策上做一些逆向调整的时间点越来越近。其次,证券市场的政策也接近临界点。近两年,A股市场持续领跌全球股市,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的融资额远远超过其他市场;且很多融资过程中存在恶意圈钱,IPO过程中过度包装等问题,这些问题已经引起管理层重视,如管理层对这些问题有作为,也将促使市场向上。第三,上市公司的估值已经非常低,已经具有明显的投资价值,到了应该是买入股票资产的时候了。总之,明年更大可能性是一波行情的预演,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是一个探底回升的过程。

“站在现在这个时点看,我认为,应该乐观些许。”诺德配置基金经理王正认为,CPI同比增速持续保持在4%以下后,货币政策的空间将打开。从经济运行的态势来看,至多再放缓6个月,经济政策将由略紧转向缓和。经过2011年高强度的股票发行速度,2012年股票发行速度有望放缓。

不过,面对深寒的A股市场,更多的基金投研人士谨慎依旧。天治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寇文红认为,目前的经济环境不支持降息,关于即将降息的传闻不足采信,元旦前后确实可能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但这主要是外汇占款持续负增长导致的,降存准率只是为了维持经济正常运转,而不是为了放松货币,因此对股市利好有限。建议投资者对后市持谨慎态度,相机而动。

易方达基金首席投资官陈志民认为,2012年可能还是一个相对弱平衡市。不管是从经济还是从股票市场来看,目前的市场需要一个休养生息的过程。

此外,深圳一家中型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认为,明年市场会比今年好,但还是会比较难做。整个经济的动力在减弱,虽然政策放松后会出现一些阶段性机会,但经济结构调整仍需要时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