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评估者变公司董事 中泰桥梁国有股转让存疑
money.fjnet.cn 2011-12-28 10:3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从国有控股到民资控股、从未上市到拟上市,江苏中泰桥梁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泰桥梁)用了13年的时间演绎这部“国退民进”大戏,但其间复杂且多次的股权变更发人深思:原本是一家国有控股企业,如何变成了私人企业?当初给国有股做资产评估的人,为何摇身变成了中泰桥梁的独立董事?

12月28日,中泰桥梁IPO申请将面对发审委的检验,国有股转让变更中的细节或将成为关注的重点。

国有股转让大戏

中泰桥梁有着极其复杂的债转股、国有股变私有股等股权变更。

1998年10月30日,江苏省交通厅同意由江苏省交通厅主管的江苏交通投资公司(下称交通投资)、江苏省船舶工业公司(下称船舶公司)、江苏省长江驳运公司(下称长江驳运)、江苏公路桥梁建设公司(下称路桥建设[14.61 0.00% 股吧 研报]公司)、江苏扬子大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扬子大桥有限)、江苏省江阴港务管理局(下称江阴港务局)、江苏省交通工程总公司(下称交通总公司)、江苏省交通建设供应公司(下称交建供应公司)等八家单位共同出资设立江苏交通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

11月13日, “江苏交通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江苏金泰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金泰有限,即中泰桥梁前身)”。

目前中泰桥梁实际控制人陈禹,当时正是金泰有限的总经理;而中泰桥梁副总经理何杨当时则是工程部经理。

2000年5月19日,金泰有限以资本公积8100万元转增注册资本,注册资本增至9150万元。

2004年4月10日,金泰有限部分股东单位名称变更,其中交通投资更名为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交通控股)、长江驳运更名为江苏长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长博投资)、江阴港务局更名为江苏江阴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江阴港集团)、交通总公司更名为江苏省交通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交通有限)、路桥建设公司更名为江苏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交建集团)。

随后,金泰有限在当年4月28日进行了第一次股权变更。转让后,金泰有限的股权结构变更为,交通控股占比43.73%、船舶公司占比27.32%,扬子大桥有限占19.67%、而原本是第一大股东的长博投资的持股比例降为5.46%、江阴港集团、交建集团和交通有限的持股比例均降为1.09%、交建供应公司占比为0.55%。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