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理财产品又现新“滑头” 募集期被生生拉长
money.fjnet.cn 2011-12-29 10:18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我来说两句

前段时间,本报报道了各家银行为“揽储”争推跨年理财产品。昨日,记者经调查发现,继投资期限被设定为跨年,部分银行又开始对理财产品的募集期动起了脑筋,过去普遍3到5天的理财产品申购期被银行“生生”拉长,最长的甚至长达20天之久。如此一来,元旦之前购买的理财产品,要硬生生等到节后才能开始起息。业内人士坦言,此举正是为了应对12月31日这个一年中最重要的考核时点。

募集期被“生生”拉长

“现在买吧,这笔钱得好长时间干躺在银行,活期利息等于没收益;现在不买吧,又怕到最后一两天买不进了,你说烦不烦!”家住京都苑的李小姐这两天有点纠结,昨天她在某股份制银行看中一款在售的理财产品,86天的投资期限,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高达6%,比大多数半年期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还来得高一些,而且起始金额也仅需5万元人民币。

不过,令李小姐烦恼的是,这款产品的募集期竟长达9天,起息日还得再加上1天,如此一来,如果自己在销售起始日期就购买这款理财产品,也就意味着自己这笔钱要在银行的账户里白白“躺”上10天的时间。“这10天的收益仅按活期利率计息,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所以说,现在买吧,有点心不甘情不愿,等募集期快结束再买吧,估计得没额度了,毕竟收益挺高,算了,权当零回报帮银行冲存款做贡献吧。”尽管嫌募集期太长,李小姐最终还是购买了这款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