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招行信用卡:额度用爱心提升 慈善用诚心诠释
money.fjnet.cn 2011-12-30 11: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为持续支持慈善事业,2008年12月招行信用卡携手壹基金推出了壹基金爱心信用卡。根据招行信用卡提供的数据,截至2011年7月31日,壹基金卡累计流通卡数为20000多张,截至2011年7月,共计598人实现了爱心升级,其中585人捐款金额达1000元,升级为壹基金爱心金卡、有13人捐款金额达10000元,升级为壹基金爱心钻石卡。

据介绍,壹基金爱心卡是内地金融消费领域第一张采用“爱心额度”为信用卡核发及升等标准的慈善认同卡,它将每一个持卡人、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和陆续拓展的每一家商户等无数的“1”联系起来--招行在每张卡片申请成功后将捐赠1元,持卡人承诺每月捐赠1元、11元、111元不等的爱心款;商户和招行同时在持卡人刷卡消费时做捐款。1+1+1+……=个人+银行+商户+……=1种公益生活方式=1个大家庭。不仅如此,壹基金爱心信用卡持卡人每刷一次信用卡,招行信用卡中心将针对每笔交易捐赠人民币0.1元。

据了解,2008年合作时李连杰壹基金是架构在中国红十字会下的,2010年12月3日,壹基金在深圳落地,获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正式成立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新成立的深圳壹基金战略模式为“一个平台+三个领域”:搭建专业透明的壹基金公益平台,专注于灾害救助、儿童关怀、公益人才培养。在灾害救助领域,壹基金关注受灾群体需求,及时对重大灾害作出反应,向灾区提供救援,减少灾害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在儿童关怀领域,壹基金关注处于困境中的儿童需求,改善他们的教育、卫生和营养方面的条件,营造健康成长环境;在公益人才培养领域,壹基金支持公益行业研究和公益人才培养,为公益行业持续发展提供了更多公益管理人才。

招行信用卡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为提供持卡人更多参与公益活动的机会,招行将1天义工体验计划作为壹基金爱心卡特色功能之一,每季度举办一次。两年多来,招商银行联合壹基金及多家慈善团体相继开展了壹家人一起走、探访自闭症儿童、走进阳光之家、世界唐氏综合症日公益活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四川建造新房活动、探访智障儿童等一系列义工体验活动并进行相应社会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