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春节期间信用卡临时调额喜刷刷 有效期大不同
money.fjnet.cn 2012-01-06 11: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刘龙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 春节临近,一些信用卡持卡人担心购物刷卡额度不够,向银行申请临时调高信用卡的额度。

记者从各家银行信用卡中心了解到,信用卡调高额度有一定的门槛,同时,使用临时上调额度功能,有不少细节需要注意。

有效期大多不相同

据了解,可上调的信用额度具体数额因人而异,银行接到持卡人申请后,将通过系统综合评定,给出相应的额度。而系统评定的重要指标涉及持卡人的持卡时间、刷卡次数、信用记录、消费水平和消费用途等信息。

但是,临时上调的额度由于是临时性增加,一般不会太大,提升的额度一般为现有额度的20%至50%。

临时额度的上调期限一般为一个账单周期左右,不过不同银行具体规定不同。据介绍,建设银行卡临时额度常为3个月,光大银行卡临时额度一般有效期为45天,招商银行卡临时额度一般为30天,兴业银行卡临时调高的额度有效期最长为1个月。临时额度到期后,信用卡额度将恢复到原信用额度。

三种申请方式可选择

据介绍,目前申请信用卡临时调高额度有3种方式,具体为:拨打客服电话,通过网银,或者到当地的银行信用卡部申请。

其中,通过拨打银行的客服电话申请,是目前较多持卡人采用的申请方式。通过该方式申请,银行客服人员核实身份后,一般能当场为持卡人提高额度,因为方便快捷,这种申请方式受到广大持卡人的喜爱。

通过网银,一般能在原基础上上调10%左右,但目前使用该方式申请的人相对较少。直接到银行信用卡部申请,这种方式比较麻烦,需要持卡人提供资产证明等相关资料,能申请到的具体额度没有定数,因此使用这种方式的人并不多。

值得注意的是,不管采取哪种申请方式,如果银行已在近期主动调高持卡人的永久性额度,银行就暂时不会再临时调高额度。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