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交通银行用户信用卡遭停用再引信息泄露担忧
money.fjnet.cn 2012-01-10 10:29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因安全原因客户信用卡被停用 涉事银行否认涉及信息泄露 回应被指太单薄

在多家银行卷入“泄密门”事件之后,银行强硬的否认态度并没有消除用户忧虑。

昨日,有交通银行信用卡用户报料称,她所持有的交通银行信用卡在去年11月遭遇到了停用的情况,银行简单的“因为安全原因”并没有对信用卡停用作出详细说明,报料人担心自己的交通银行信用卡是否因“信息泄露”而被停用。

交通银行官方回复否认事件涉及卡片信息泄露,但对于停卡的具体原因也只是笼统表态这一举措是“根据国际卡组织风险控制的工作要求”作出。

文/ 记者刘新宇

本报讯 近日,有网友报料称,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和民生银行用户资料也遭外泄。上述3家银行立即迅速反应,并对传言予以否认。不过传言对不少持卡人的心理还是造成了冲击。

在珠江新城上班的杨小姐就向本报记者报料称,去年11月3日,她发现自己持有的交通银行信用卡突然不能使用了,同一日她就收到了银行方面的短信“因安全原因暂被停用”,杨小姐在随后与交通银行客服的沟通过程中始终不能获得具体停用的原因,“我这张卡除了一次在外地五星级酒店使用过以外,基本都是在医院消费的时候才刷,使用范围这么窄都会被停用,我就怀疑自己的信息是不是也被泄露了”,杨小姐不无担心地对本报记者说,虽然交通银行给她换了一张新卡,但由于忧虑未除,她一直不敢激活新卡。

银行回应:

根据国际卡组织要求控制风险

记者就此征询交通银行,在给本报记者的官方回复中,交通银行称,“根据国际卡组织风险控制的工作要求,各家银行会为确保持卡人的安全而采取相应的风险防范措施。此事情不涉及卡片信息泄露”。

但就何谓“国际卡组织风险控制的工作要求”以及这一要求的具体内容,交通银行并未给出说明。记者了解到,杨小姐所持的信用卡为中国银联单标识卡,银联方面未对事件作出回应。

对银行方面的回应,杨小姐说,“一个简单的原因就不能说清楚吗?反复追问都得不出较为详尽或合理的说明,这怎么能让持卡人放心”。业内人士也质疑,银行对于采取的保护措施、内控制度以及问责机制等问题都没有明确交代,回应颇显单薄。

(报料人:杨小姐)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