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去年重点项目战役完成投资2589亿元
money.fjnet.cn 2012-01-09 10: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发展改革委、省重点办了解到,去年福建省367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589亿元,同比增长33.7%,高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预期增速6.7个百分点;完成比例占年计划的112.5%。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全部超额完成年初计划的投资量。

去年初以来,重点建设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打好五大战役,大干开局之年”的决策部署和重点项目建设战役的总体目标要求,扎实推进标准化管理、无障碍施工、和谐征迁,分阶段、分地区、分行业打好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竣工投产、开工建设和前期突破四大攻坚战,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的审批指导、施工协调、要素保障、物资供应、安全质量管理等工作,确保战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据了解,目前,建成或部分建成投产的项目累计有190个,比战役目标多10个。

交通方面,建成福泉扩建、厦漳扩建、永安至宁化(闽赣界)高速公路、泉三高速公路南安至惠安支线、宁德至武夷山高速公路南平九曲互通至武夷山互通段、高速公路福州秀宅收费站搬迁工程、乌龙江大桥及接线拓宽改造工程等7个项目(路段)451公里,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2702公里、在建里程2350公里。

港口方面,建成可门作业区4号及5号泊位、厦门港招银港区码头项目8号及9号泊位、平潭澳前客滚码头、福建泰山石油化工码头及仓储工程等10个项目,新增吞吐能力超3000万吨,全省港口吞吐能力累计超3.7亿吨。

机场方面,建成福州长乐机场停机坪改扩建项目,加快推进泉州晋江、武夷山和厦门机场改扩建,三明沙县机场等续建项目。

铁路方面,基本建成龙厦铁路龙漳段,具备货运能力,铁路运营里程累计突破2000公里,在建里程达1300公里;向莆、厦深、龙厦、合福、赣龙等铁路及可门、江阴等港口铁路支线项目正加快建设。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