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千股齐涨格局再现“三天”魔咒能否打破?
money.fjnet.cn 2012-01-11 09:18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来说两句

在一系列利好刺激下,指数、个股连续两天大涨。然而,经验显示,历史上个股普涨基本不超过三天,也即 “三天”魔咒。因此,分析认为普涨格局将被打破,至于大盘上涨性质,仍需进一步观察。

昨日,在改革新股发行方式、蓝筹公司获股东增持等多重利好刺激下,大盘继前一交易日大涨后继续展开反攻,市场再现普涨态势。截至收盘,沪指上涨 59.85点,涨幅2.69%,全天成交910.45亿元;深成指上涨335.17点,涨幅3.75%,全天成交785.96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周一出现明显放大。

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股指连续两日大涨,与管理层表态提振股市信心不无关系。短期大盘有望继续维持强势,但对于近两日大涨是反转的起点还是大幅调整后的报复性反弹,业内分歧仍较为明显。

上涨性质还需观察

方正证券[4.40 4.76% 股吧 研报]首席宏观分析师汤云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来看,短期很难判断出连续两日大涨的性质。业内有很多人认为这可能就是反转,而谨慎的则认为反转还缺乏条件。”而汤云飞的观点是,上周五创下的2132点的就是市场的底部区域。“如果说是反弹的话,那就意味着市场还会有新低出现,所以这次大涨行情我们认为更趋向于反转。”

由于利好齐聚,A股市场迎来了久违的连续两日的普涨行情,沪综指短短两个交易日从2150点上涨到2300点附近。如此大的短期涨幅在本轮调整过程中实属罕见,乐观分析人士表示,股指长期调整已累计较大的反弹动能,在利好刺激下反弹有望演变成反转。但谨慎的分析师认为反转条件还不具备,大幅反弹后仍将回到调整趋势当中。

九鼎德盛首席证券分析师肖玉航对记者表示,“近日大盘在管理层利多政策背景下出现两日大涨,但现在大盘仍处在下降趋势当中,可以理解为报复性反弹。大盘构成反转的条件还有诸多不确定因素。”肖玉航认为,首先市场缺乏领涨板块;其次,公司整体业绩开始下降;再次,欧美债务危机进入关键阶段。从阶段性轨迹来看,A股出现了看似强势但却体现跌势的“喇叭型”,昨日两市指数收盘点位处于昨日高点附近,如果不能继续上行化解,则报复性反弹后的杀跌也将较为猛烈。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