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不得以赠送保险为由进行不正当竞争
money.fjnet.cn 2012-01-20 13:51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李画】保监会近日起草《人身保险业务经营规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则》),对寿险公司的销售、宣传、印章管理、佣金给付、信息管理和客户服务等经营活动的要求更加明确和严格。

《规则》规范了具体销售行为,即保险公司及其销售人员销售保险产品时,除对客户进行充分的信息披露外,还应当就保险产品的内容、特点及风险等向客户进行提示与说明。特别强调,保险公司应当制定统一规范的电话销售用语,建立电话录音监听制度,监督电话销售过程中销售用语使用情况。同时针对电话销售扰民问题,保险公司应当使用专业技术设备进行电话销售,建立客户名单使用的管控流程,设置拨打的时间范围。对明确拒绝接受电话销售的客户,应录入禁止拨打名单,不得再次拨打。

保监会还明确,投连险和变额年金保险销售人员应当拥有至少一年的长期人身保险产品销售经验,销售前在保险公司接受过专项培训。银保方面,保险公司委托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应当由保险公司总公司和银行总行统一签订代理协议,或者至少由保险公司分公司和银行的一级分支机构(含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分行等)签订代理协议。在电销和网销方面,保险公司自建电话中心开展电话销售,应当使用全国统一的专用呼出号码和建立互联网保险业务经营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