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春节银联卡跨行交易破1000亿 境外交易比增39%
money.fjnet.cn 2012-01-30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银联29日发布的最新交易数据显示,2012年春节期间(除夕至正月初六),银联卡境内跨行交易金额达1029亿元,同比增长32%,境外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9%。

春节期间,加油、客运、旅行社和大型景区售票等商户刷卡交易金额,分别同比增长52%、75%、37%和28%。铁路窗口刷卡购票交易笔数比去年春节期间增长超过7倍。

同时,春节假期,境外游成为时尚。受益于银联卡境外使用范围的不断扩大,不仅港澳台及韩国等银联卡使用较普遍的地区和国家银联卡交易额同比大幅增长,欧洲如西班牙、英国、意大利、德国、法国、奥地利、瑞士等均成倍增长。美国、加拿大、越南、柬埔寨和阿联酋等热旅游目的地银联卡交易金额增幅也居于前列。

此外,创新支付和涉农商户的刷卡交易再创新高,显示出城乡银行卡受理环境优化和服务水平的提升。春节期间,老百姓通过“银联便民支付点”以及互联网、手机、智能电视、固定电话等多种创新支付渠道,缴纳公用事业费3.7亿元,同比增长64%。农资机具等服务“三农”的商户刷卡交易额为1.8亿元,同比增长近两倍;以“打工地挣钱,家门口取款”为特色的农民工银行卡服务,交易金额7.55亿元,同比增长28%。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