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惠誉下调意大利西班牙等欧元区五国信用评级
money.fjnet.cn 2012-01-28 09:5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纽约1月27日电 国际三大主要评级机构之一惠誉评级公司27日宣布下调意大利、西班牙等五个欧元区国家的主权信用评级,警告欧元区持续的债务危机将进一步危害这些国家的融资能力,但市场对此反应平淡。

惠誉当天发表声明,将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两个级别至A-,将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从AA-下调两个级别至A。此外,惠誉还分别调降了比利时、塞浦路斯以及斯洛文尼亚的主权信用评级,同时维持爱尔兰的评级在BBB+不变。

惠誉还宣布将以上六国的评级前景均定为“负面”,意味着这些国家的评级在今后两年内仍有50%以上的几率被进一步下调。

惠誉认为,短期内这些国家的货币和财务状况可能会受到进一步冲击,而为了确保经济和金融的稳定,欧元区需要进一步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加强财政整合。

尽管如此,当天金融市场投资者对于惠誉的降级决定反应十分平淡。相反,由于市场投资者对希腊与私人债权人之间正在进行的债务互换协议谈判持乐观态度,欧元对美元汇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攀升,同时意大利十年期债券的收益率当天也降至6%以下的水平。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