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中石化回应员工“卷款跑路” 称其涉诈骗已失踪
money.fjnet.cn 2012-02-02 09:52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一则“中石化一客户经理吴波卷款千万跑路”的消息,让中石化再次置身于舆论的风口浪尖。对此,昨天晚间,中石化作出正式回应,称该员工的确失踪,已就其涉嫌诈骗向公安局报案,希望尽快还原事实真相。

据中国石化山西石油分公司介绍,吴波系晋中公司一名客户经理,于2011年8月26日下午突然失踪。吴波失踪后,自称与其有经济往来的人员向晋中公司反映他们曾向吴波个人账号汇款用于购油。中国石化山西石油分公司称,晋中公司在多方了解的情况下,于2011年10月28日就吴波涉嫌诈骗向晋中市公安局报案。上述自称与吴波有经济往来的人员也曾向晋中市榆次区人民法院起诉晋中公司所谓“买卖合同纠纷”,诉讼金额516万多元。经法院审理,认为吴波个人有经济犯罪嫌疑,晋中市公安局已经以经济诈骗正式立案调查,应当依法移送公安机关,驳回上述起诉。据称,目前晋中公司正在全力配合公安机关,使犯罪嫌疑人早日归案,还原事实真相。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太原网友爆料晋中石化销售经理吴波卷购油款上千万元跑路,失踪半年而公司却不报案。由此引发外界的关注,甚至有声音质疑该公司的管理是否规范。

中国石化山西石油分公司对此也做出回应称,该公司经营管理有严格、规范的规章制度,“在销售环节严禁本企业员工通过个人账户或个人信用卡等金融工具为客户收取、支付各类销售款项。此次案件也警醒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教育、监督和管理,严格执行企业各项规章制度。”(记者 焦立坤)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