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除英捷外欧盟25国同意签订新财政条约
money.fjnet.cn 2012-01-31 08:24   来源:凤凰卫视    我来说两句

周一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峰会,与会领导人同意为欧元区创建一项永久性救援基金,而27个成员国中除英国和捷克外,有25国同意将签署由德国倡议的强化预算纪律的新财政条约。

为期半天的峰会发表声明指出各国将作出更大的努力刺激增长和创造就业,以使欧盟摆脱危机。与会领导人同意规模达五千亿欧元的欧洲稳定机制将于今年七月开始运行,比原定计划提前一年。除英国和捷克外,25个成员国还同意加入新财政条约,尽管新约只是在17个欧元区国家实行,但就希望获得欧盟内部更多国家的支持同时希望强化规管可以给予投资者信心。

这次峰会主要是讨论如何平衡紧缩与增长,但希腊与私营债权人的谈判也备受关注,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希望未来几天即可达成最终协议,稍后欧元区财长或领导人将召开特别会议。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