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榕78个驻点村成绩喜人 农民人均收入增幅达18.6%
money.fjnet.cn 2012-01-31 09:20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30日,记者从市委农办获悉,省、市下派到福州市78个驻点村的驻村干部下派期间致力于驻点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1年多来,78个驻点村共投入帮扶资金8065万元,启动实施1138个项目,驻点村农民人均收入增幅达18.6%。

发展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是驻村干部的首要任务。78名驻村干部下派后,在深入调研之后,大力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支持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加强实用技术和就业技能培训,积极引导农民外出务工,有效增加农民群众非农收入。

1年多来,在驻村干部的帮助下,78个驻点村实施推动农村经济发展项目444项,通过项目带动,驻点村新增经济作物面积1万亩,水产养殖面积1407亩,林竹面积2.4万亩;新增畜禽养殖规模5万只,新办村级经济实体21个。

为了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驻村干部坚持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在改善基础设施方面,驻村干部着力在硬化道路、引水灌溉渠道工程、安全饮用水工程、照明工程、造福工程方面下工夫、找路子,为加快驻点村经济社会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福州日报记者 柳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