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节后理财产品扎堆发行 银行提高收益预期揽客
money.fjnet.cn 2012-02-01 10:30   来源: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梁龄)龙年春节长假结束后,银行理财产品卷土重来。昨日,记者走访市内商业银行发现,数十家商业银行纷纷推出了多款不同期限的理财产品,而且预期收益水平也比年前有了小幅上涨。银行理财专家指出,随着降息预期的增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可能出现下行,投资者可以趁近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仍处于较高水平,选择投资期限在半年期或一年期的中长期理财产品,提前锁定收益。

节后理财产品扎堆发行

“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我行将推出一款投资期限为33天的理财产品,可以跑赢CPI。”家住南坪五小区的彭华说,春节假期回来后频繁收到银行的短信提醒。昨日,记者走访市内商业银行发现,春节长假结束后,各银行不约而同推出多款不同期限的理财产品。记者通过查询银行官网发现,受春节假期影响,上周(1月21日~1月27日)理财产品发行数量锐减,仅有16家银行共发行46款理财产品。而新的一周开始后,超过30家商业银行发行了理财产品。

银行为何在春节后扎堆推出理财产品?一大型商业银行零售业务部负责人表示,银行热推理财产品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多数银行节后为冲业绩,通过发行多款理财产品来吸引客户资金,以实现全年工作的“开门红”季度工作,在全年中往往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另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丰富产品,吸引和挽留客户。春节前后是年终奖、年终分红等集中发放的时段,客户的理财需求普遍比较旺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