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申银万国:中国建筑期待预期改善带来估值修复
money.fjnet.cn 2012-02-16 11:16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1月销售面积同比下滑57%,比11年2月仅下滑9%,春节因素或放大对销售下滑的担忧:1月份公司房地产销售面积29万方,销售金额34亿元,销售均价1.17万元,同比增幅分别为 -57%、-55%、6%,其中中海地产销售面积25.6万方,销售金额为港币39.4亿元,销售均价为港币1.54万元,同比增幅分别为-52%、-49%、2%;公司销售面积下滑在趋势和幅度上与其他龙头房企基本一致,在价格上虽然同比小幅上涨,但环比下降20%。考虑到比11年2月仅下滑9%,同比数据或许会放大市场对公司地产销售下滑的担忧。

1月新签合同同比增长22%,继两个月下滑之后首次恢复正增长,由于受部分合同跨年度确认影响,目前尚未能说明景气好转,但数据略超市场预期:1月份公司新签合同524亿,同比增长22%,而11年9月以来,每月单月同比增速分别只有-2%、6%、-11%、-35%,1月数据首次转正,但由于11年12月部分订单可能滞留至今年签约,尚未能说明景气好转。

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5%:比11年2月增长36%,但由于相关工程机械需求惨淡,投资意愿是否回暖有待确认。1月份公司新开工面积1517万方,同比增长5%,比11年春节期间的2月份增长36%,由于新开工的确认较为简单,考虑到挖掘机1月销量同比下滑53%,投资意愿是否回暖仍有待更多数据验证。

未来预期改善可期,估值便宜,维持“增持”评级:对1月地产销售的下滑和新签合同的增长都不宜过分解读,我们预计公司11、12年EPS分别为0.43、0.52元,目前股价12年PE仅6.1,存在估值修复空间,考虑到目前地产政策预期位于底部,未来信贷改善或地方政府博弈升级或可改善预期,维持增持评级。(申银万国[2.50 -1.58%]证券研究所)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