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监管部门支持险企拓展资本补充渠道
money.fjnet.cn 2012-02-21 15: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丁冰

业内人士日前表示,监管部门正制订《完善保险公司资本补充机制的整体工作方案》,酝酿从四个方面支持险企拓展资本补充渠道,包括开拓新的融资渠道、提高融资工具流动性、探索境外市场债权融资、规范发展财务再保险等方式缓解险企资本补充压力。

上述人士表示,与国外金融机构和国内银行业相比,我国保险公司的资本补充机制有待完善。一是融资渠道有待拓宽。目前在补充附属资本方面,险企只能依靠发行次级债,可以选择的融资渠道太少。二是次级债流动性有待提高。目前险企只能发行次级债务,不能发行次级债券,也不能进入银行间市场交易,流动性较差,这增加了险企的发债成本和发行难度。三是融资对象有待扩展。目前保险公司发行次级债只能采取私募发行,融资对象主要集中于国内银行,不利于分散风险,也不利于拓宽资金来源。

对此,《完善保险公司资本补充机制的整体工作方案》,对完善保险业资本补充机制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