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一买就亏,兴业银行的理财产品成了吸金黑洞
money.fjnet.cn 2012-02-21 11:07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兴业银行理财产品宣传单。

彭先生现身说法,劝导投资者买理财产品一定要谨慎。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讯 (记者 赵伟 见习记者 闫沁波 黄利飞 肖志芳)兴业银行代理客户理财,结果亏了个大窟窿。2月15日,三湘都市报A5版《坑爹啊,兴业银行理财9个月,23万元只剩15万》一文,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新华网、人民网、新浪、腾讯、搜狐、凤凰网等上100家门户网站纷纷予以转载。

一些读者纷纷来电,或诉说他们被骗买理财产品经历,或呼吁监管部门应该予以严惩。或向本报揭露银行理财产品黑幕。长沙的某大学教师张广潜直接来到本报,大呼是兴业银行的信用和虚假宣传,被带了“笼子”,6个月时间,投入的10万元,亏了近4万。

记者通过走访调查,发现类似彭先生的遭遇还不少。

退休教师大呼兴业银行坑人:

“我是太相信他们银行,才上了当。”

10万起,年收益率25%;本金安全,收益稳定;懒人理财百万富翁不是梦;行长推荐:避险之王——东风5号集合理财……

看着一连串眼花缭乱的宣传词,怕是很多人会蠢蠢欲动。某大学退休教师张广潜也不例外。反正钱在银行里存着也是存着,不如交给银行理财,毕竟这么高的收益,谁不动心。可令他没有想到的,自己的遭遇与彭先生的相似,除了亏钱就是上当。

“我的遭遇和彭先生一样,是银行误导了我。”

张广潜,70岁,湖南某大学退休教师。昨天他来到本报反映,2011年5月10日,他到兴业银行定王台支行办业务,一位名叫万讼的理财师给他推荐东风5号产品,说这款产品好,收益率高。“我就问他有风险吗?他说没有一点风险,不会骗我。”万讼一边递上自己的名片,一边拿出兴业银行的理财产品宣传册,称这不是一般人推荐的,而是“行长推荐”的理财产品,年收益率高达25%,而且本金安全,收益稳定。

听理财师万讼如是说,张老师动了心,就交了10万块钱。但等签协议时,张老师傻了眼,“上面写的是东海证券和交通银行的合作协议,我就问怎么是这样的协议,他说是他们跟交通银行的事,叫我放心。”张老师问万讼这是款什么产品,被笼统的告知是一种期货,银行的一种理财产品。见自己钱已经交了,对方又是银行,应该有最起码的信用,于是拿起笔准备签字,结果发现协议里有“风险自担”的字眼,张老师停下笔提出疑问,他就说,“风险自担,这是证监会规定的,必须写上去,就像烟盒子上要写吸烟有害健康一样。”

6个月后,兴业银行发来短信告知,他买的10万理财产品只剩6.9万。半年时间就跌了3.1万,张老师兴冲冲地跑到银行去打听,结果得知理财师万讼已经辞职,手机也变成了空号,去向不明。张老师便找到银行一位姓张的行长和现任童珍经理。“他们说签了协议的,要我自己负责。”通过了解,万讼说的理财产品,其实90%是用来投资股票。张老师怒不可揭,“如果他讲有风险我就不会买,如果讲这笔钱用来买股票,我更加都不会投。”

除此之外,他所签的协议,日期都没填,按照相关法律,只是一种无效合同。16日上午,他再一次找到兴业银行张行长,“他说已经向总部汇报了,得带总行的指示,现在还没有解决方法。”张老师强调,他自己买这种产品,主要是看中银行的信用,是因为太相信他们了才上了当。

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法,张老师拿出了兴业银行的一张宣传单。记者发现,银行的宣传单为了吸引客户,真是疯狂吹牛,上面写道:“行长推荐:避险之王——东风5号集合理财。”“10万元起,年收益达25%”“懒人理财百万富翁不是梦”“本金安全,收益稳定”“三年投入,十年收益”“保证资金流动性,随时可以去用”“安心1+1小额理财组合”……记者发现为了吸引客户,银行还做了收益演示。但宣传册中没有提任何风险控制。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