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交强险理赔质量测评:大型财险公司排名普遍靠后
money.fjnet.cn 2012-02-21 11:02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2月20日讯(记者 李娜) 烟台保险信息网近日公布《2011年烟台市各产险公司私家车交强险理赔质量测评数据》,测评内容主要是结案周期、结案率。从测评结果看,中小型保险公司在结案周期的排名上遥遥领先,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平安保险等资深财险公司的部分测评指标落在了后面。

测评结果显示,烟台市5000元以下私家车交强险理赔结案周期平均为19.29天,5000元以上的平均周期为125.66天,全行业平均结案率为87.52%。全市25家财险公司中,英大泰和与浙商财险因成立未满一年,不参与本次排名。紫金保险因为成立于2011年12月底,系统无数据。

面对这个排行榜,大型资深财险公司有些郁闷。一位工作人员认为,他们是在自己的统计系统上吃了亏。她说:“我们的一个案子了结,是事故后交强险和商业险全部理赔完毕才算真正结案。有些公司是交强险和商业险分开结案,这样在结案周期上我们就不占优势了。”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中心支公司客户服务部经理耿墉说:“我们的案件总量要比中小财险公司多好几倍,在理赔时间上不占优势。但是从我们的结案率上能看出来,我们的服务是不错的。”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安澜说,这次理赔质量测评是透明公正的。去年烟台交强险案件共有39万多起,大的财险公司占比重最多。

在记者采访的多家财险公司中,不论排名靠前靠后,大家一致认为这个排行榜的督促作用很大。渤海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烟台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说:“谁都想排在前面,但想排在前面,就只能不断提高理赔的速度和质量。”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