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企业贷款利率个别曾高达20% 银行利率触顶仍鲜见
money.fjnet.cn 2012-02-21 10:1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银监会日前出台的 “七不准”,对贷款利率规定了“不准一浮到顶,笼统地将贷款利率上浮至最高限额”。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了解到,银行根据各个企业不同的资质,贷款利率也会有所差别。目前企业贷款利率一般都在10%以上,而一些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可能会达到20%以上。

华南某银行业人士认为,银行的贷款利率真正达到“顶”的可能性还是不高,即使利率高一些,可能也是某个产品,而非全部。

小微企业利率偏高

由于信贷紧缩,企业贷款难,贷款利率也随之水涨船高。“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是很正常的。”华南某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据悉,目前一般对公贷款利率均会达到10%以上,而对于一些资质较差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可能会更高。

西南地区某银行业人士表示,去年对公业务贷款利率可能会做到20%,而有的可能会更高,比如某外资行的无抵押贷款,利率一般都会做到百分之二十三点几,已经接近基准利率的4倍,有抵押贷款利率会达到15%~17%。里面浮动空间还是很大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寻求融资企业的口吻向银行咨询企业贷款时,上述外资行深圳地区的信贷人员表示,“我们每年的成本可能在10%左右,但是还要加上贷款总额的3.5%左右的手续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