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力促闽台消费维权合作
money.fjnet.cn 2012-02-22 09:32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2月21日电(记者康淼)福建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林江敏21日告诉记者,随着闽台旅游人数不断增加,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越来越重要。福建省已与台湾建立消费教育互动平台,闽台消费维权合作取得新突破。

林江敏说,去年底,福建省消委会与台湾消费教育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建立闽台消费教育互动平台。双方利用这一平台,宣传两地相关法律法规,通报两地消费维权工作动态,引导科学、理性、健康、环保消费。

据介绍,闽台还在各自主办的网络、刊物上开设“闽台消费教育课堂”栏目,通报两地有关商品检验报告、消费热点、消费警示、提示信息,指导两地消费维权事业健康发展。

“闽台消费教育互动平台的设立,将闽台消费维权合作由事后维权提前到事前防范,这在全国是首创,也是闽台消费维权合作的里程碑。”林江敏说。

据福建省工商局局长叶木凯介绍,福建省在两岸商标保护、消费维权等方面的合作正在不断推进。去年,福建省工商局多次开展金门高粱酒、正新轮胎和阿里山高山茶等涉台商标保护行动,有效维护了台商的合法权益。

“今年我们将健全闽台消费维权交流合作机制,探索闽台交流合作的新途径、新模式,促进闽台商标、广告等工商事务的交流合作。”叶木凯说。(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