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城镇居民平均消费倾向下降1.7个百分点
money.fjnet.cn 2012-02-22 09:33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2月21日电(记者胡善安)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19日公布的抽样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厦门市城镇居民平均消费倾向为66.5%,比上年下降了1.7个百分点。

据分析,外部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增强、物价上涨、房地产市场的不确定性,在一定程度上削弱厦门市城镇居民消费需求的释放。CPI的上涨特别是食品类价格的持续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城乡居民的消费开支。

抽样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厦门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达22314元,比上年增长11.8%,增幅比上年提高0.8个百分点,但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6.3%,实际增幅比上年下降1.5个百分点。

截至2011年底,厦门市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达1498.37亿元,比年初增加154.42亿元,比上年增长11.5%。这一方面说明了个人财富的增长,另一方面也说明很多人喜欢将钱存在银行“吃利息”,预防性储蓄倾向偏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