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鞍钢下属钢厂曝重大安全事故 尚未向管理层追责
money.fjnet.cn 2012-02-22 09:3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2月21日,辽宁鞍山。

早上还没起床,刘冰(化名)就被各种询问电话吵醒了。“真是各种害怕,各种不安,各种担心啊,爸爸没事就放心了。”刘冰介绍说,20日晚,她的爸爸上夜班,后来得知爸爸安然无事,她的心才平静下来。但刘冰刚刚悬下的心很快就溢满了悲伤。因为曾经与爸爸共事的13名工友,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每日经济新闻听众:742646人 +收听已收听最新消息 2012年2月21日 23:48追求成功就要信仰成功,信仰成功才会全力以赴。很多努力不是短时间可以看到成果的,需要更多的耐心和坚韧。只有愿意付出坚持的代价,你才有机会品尝到成功的甘甜。成功并不属于开始的时候就有优势的人,而是属于那些能够坚持到最后的人。成功的秘诀,就是坚持到最后一秒!@ 魔鬼经济学 各位,晚安!更多)》记者了解到,20日23时30分,鞍钢旗下重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铸钢厂铸造车间,在浇铸一大型铸钢件接近结束时,发生喷爆事故,造成13人死亡,17人受伤。

事故影响不可忽视,鞍钢股份股价21日持续震荡下挫,最多跌1.88%,截至14:55分,鞍钢股份跌0.63%,报4.77元。此前有业内人士指出,鞍钢去年巨亏近22亿元暴露出其存在管理漏洞。

铸钢厂全面停产接受调查

鞍钢铸造车间喷爆事故牵动人心。

2月21日下午,事故单位就目前事故伤者情况和救治情况举行了发布会。鞍山市公立医院医疗运行管理处处长刘毅通报了事故伤者基本情况和救治情况。

刘毅介绍称,“2·20”喷爆事故目前造成13人死亡、17人受伤,6人伤势严重,2人烧伤面积达100%。其中,17名受伤者均为男性,年龄在20岁至51岁之间,以烧伤为主。从21日凌晨起,鞍山市已经组织伤员全部进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鞍山医院救治。

据了解,铸钢厂已经按照事故调查要求全面停产,以防止调查期间再发生安全事故。

但对于事故原因等相关问题,刘毅并未向与会媒体作出解答。

对此,事故处理小组新闻中心宋家辰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称,现在先把事故情况介绍给大家,“事故原因要等省安监局和省委调查组调查,现在企业不能参与这事”。

宋家辰称,辽宁省安监局、辽宁省政府已经成立专门事故调查组,事故原因要等事故调查组出具意见,现在还在调查,估计也就这两天就能出来。

此外,鞍钢集团在21日11:51开通官方微博,并随后发布了两条有关事故消息。“开通微博,是希望大家及时了解事故的进展情况,我们也会不断更新信息。”宋家辰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