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今年计划建保障房10万多套 9月底前全部开工
money.fjnet.cn 2012-03-01 10:03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市政府2月29日向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作了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与管理工作情况报告。记者获悉,今年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在建项目将达151个10.69万套,总建设面积达972.57万平方米,9月底前将全部开工。

今年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将更加重视工程质量和优化设计。在质量方面,实行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和项目责任人责任终身制,并在建筑物设置质量责任永久性标牌,接受社会监督。加强对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和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将生产车间、检测实验室纳入建设工程远程监控系统,并对保障房主要材料设备进行严格把关,建立准入产品名录,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在优化设计方面,优先选择国内有实力的设计单位参与保障房设计,注重实用性和人性化,提升保障房品质,逐步推广保障房户型的标准化、模块化,有效提高空间利用率。加快完善保障房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尤其是水、电、气、路、通讯、绿化等,力争同步建成、同步投入使用。

公平分配是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生命线”。我市将进一步规范审批流程,建立健全房屋交易、权属、民政、公安车管、工商、税务、社保、金融、住房公积金等部门及街道、社区协作配合的保障对象住房、收入和资产状况的联合审查机制;还要逐步推行住房保障信息化管理,将保障资格审查、保障轮候、保障落实、房源使用、租售后监管等纳入信息系统管理,建立全面的信息档案库。后续使用管理也要加强,要建立抽样调查、入户调查和公众监督机制,完善申请人承诺和定期申报制度,动态监测住房保障家庭人口、住房和经济状况变化,健全退出机制,加大惩戒和媒体曝光力度,严厉查处骗租、骗购和违规出租、出借、出售等行为。

据悉,为加快保障房项目建设进度,市里将建立项目巡查督促工作机制,落实通报和考核制度。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