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投获得外汇局300亿美元注资 重点投新兴市场
money.fjnet.cn 2012-03-05 09:04   来源:大洋网    我来说两句

中投公司获得注资的消息终于从中投高管处得到证实。

全国政协委员、中投副总经理兼首席风险官汪建熙4日表示,中投已经在去年年底前收到外汇局300亿美元的注资。

一直以来,中投毫不掩饰对新资金的渴望,同时谋求建立一套有效的机制以获取持续融资。

但是汪建熙称,本次注资并非是持续的,“作为中投来说,如果投资能实现比较好的收益,较好地管控风险,那公司还会继续向政府主管部门申请资金。”从纯技术角度来说,他认为中投的资金来源渠道可以不局限于国家注资这种形式,“但必须在我们的治理框架下。”

中投的投资方向一直广受关注。汪建熙称,从中长期或者未来的5至10年来看,中投的关注重点将放在新兴市场。至于中投是否将关注欧洲市场,并将更多的资金投入欧洲,他说,如果欧洲的金融产品被低估,且风险有限的话,中投就会去投。中投是做长期的非投机性的投资。

对于此前传得沸沸扬扬的金融国资委,汪建熙认为,这涉及国有金融资产管理的问题。目前国有金融资产管理模式比较分散,有一部分在财政部的金融司,有一部分在汇金,还有一部分在一些地方政府手里,“统一起来更有利,还是目前这个格局更有利?另外,国资委成立将近10年,它的运作经验是不是可以借鉴,有何利与弊?这些问题大家正在研究和探讨。”

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