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东北种业市场乱象
money.fjnet.cn 2012-03-02 10:5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孙书博

每年播种时节,家住吉林榆树县卧集沟4组的村民,都要因为种子而犯愁,困扰他们的,也是给他们带来便利的种子产业市场化。

“每年村子里都有农民买到假种子,一年能有20%到30%。不过,现在种子都是用普通的塑料袋子装着,可是到底种的是什么我们农民也不清楚。只能种到地里看收成才知道,可是到时候就都晚了。”卧集沟4组村民王保全不无感慨地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

另据本报记者实地调查,除了对假种子的担心,2000年《种子法》颁布以来,在中国种子产业12年发展之后,也已经形成了一个良莠不齐的无序市场,当农民面对多家种子商店和五花八门的种子广告时,假种子之外,“转基因”的谣言也难以阻挡。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