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定增价格频下调 券商忙推集合理财产品
money.fjnet.cn 2012-03-02 10: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钱杰

曾被机构争抢的定向增发不再是“香饽饽”,上市公司近期频频主动降价以保增发成功。继公募和私募基金推出掘金定增的产品之后,部分券商资产管理部门已瞄准这一投资机会,准备推出专门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集合理财产品。

定增价格普遍下调两三成

不完全统计显示,去年11月有9家上市公司下调其定增价格,去年12月有4家上市公司下调定增价格,今年1月下调增发价的上市公司增加至11家,2月也有10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下调定增价格公告,部分上市公司已是第二次下调增发价格。

下调后的定增价较首次发布预案的价格普遍低20%-30%,部分公司在多次下调定增价后,价格较最初时甚至接近腰斩。比如,梅花集团2月24日发布公告称,调整后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发行价由原来不低于每股14.66元下调至不低于每股6.37元,下调幅度高达56.54%。联创光电的定增方案则经过了两次修订,去年7月8日推出的定增预案将增发价定为每股10.10元,去年11月7日联创光电对定增预案进行修改,将发行价由10.10元/股降为8元/股,调整理由为“市场形势发生变化”,2月9日,联创光电再次因“市场形势发生变化”将发行价格下调为每股6.31元。

“现在定增确实很困难,如果行情没有大的改观,去年宣布定增预案的大部分上市公司都得降价。”深圳一家投行的保荐代表人表示,在定增价格大幅下调后,一些上市公司的股票已经显现出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