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美国会修订“关税法” 对华贸易强硬政策升级
money.fjnet.cn 2012-03-07 14: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美国正在推动国内立法程序,以使得对“非市场经济国家”征收反补贴税合法化。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参议院5日投票通过一项修订《1930年关税法》的法案,以便对中国和越南等所谓“非市场经济国家”征收反补贴税。

据悉,该法案在正式生效前还需美众议院投票表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预计众议院最早将于6日投票。

“这一行动明显透露出美国愈加强硬的贸易政策信号。”接受《经济参考报(微博)》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结合目前美国国内经济和政治因素,该法案很有可能在众议院获得通过。这也就意味着,未来美国对中国等所谓“非市场经济国家”征收反补贴税不再受到国内立法的制约。

美国会之所以修订反补贴《1930年关税法》,源于去年底美国法院的一份裁决。2011年12月19日,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就非公路用轮胎司法诉讼案做出裁决,裁定美商务部不能在视中国为“非市场经济国家”的情况下进行反补贴调查。当时,这一裁决被视作“美国对非市场经济国家反补贴调查时代终结”的标志。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