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将立法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解决融资难问题
money.fjnet.cn 2012-03-07 11:25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陈文强 雷振超)“我们将加快推进《厦门经济特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条例》立法工作,争取年内发布实施,率先在全省出台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地方性法规。”这是昨日全市工业经济工作会议上传出的消息。

厦门市经发局局长柯志敏说,建立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法规体系,是应对国际经济不景气,支持实体经济的具体表现,率先建立地方性法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从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解决融资难等方面出台相应的扶持措施,推动出台《厦门市中小企业贷款应急周转资金管理办法》等政策,进一步完善我市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政策,为我市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创造良好的环境。

除了以上政策,柯志敏说,将建设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争取工信部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方面,将开展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贷款评价工作,鼓励银行业提高对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和规模;推进中小企业成长工程;打造中小企业服务博览会品牌活动,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的专业化服务,等等。

柯志敏回顾了厦门2011年工业经济发展成就,工业创造税收、全部工业从业人员占全市比重等均超五成,厦门工业经济几乎占了GDP的一半。她还透露了厦门2012年工作发展目标: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力争完成5100亿元,增长12%。副市长李栋梁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昨日的会议还对获得2011年度十佳工业企业、技术进步先进企业等荣誉的企业颁奖,宸鸿科技、翔鹭石化、厦门烟草等企业获奖。

(厦门网-厦门商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